我校开展了11·9消防暨安全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

发布者:王立成发布时间:2021-11-10浏览次数:32


为认真贯彻落实2021年度国家消防宣传月“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主题精神,114日我校开展了11·9消防暨安全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系列活动,区消防救援大队党委委员、白杨中队指导员喻详、紫元置业下沙服务部安保中心主管卢生、师大印象金融项目部经理罗燕应邀参加,保卫处处长黄中梁、学生处处长王懂礼、基建后勤处处长叶健、保卫处副处长王立成、学生处宿舍文明建设科科长谭伟出席活动,全体2021级寝室长600余人参加。

黄中梁在讲话中指出,消防安全是红线安全,是涉及到生命的重要安全保障,希望全体同学从三个方面重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第一是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要把安全意识与自己的行为习惯融为一体,形成安全意识的自觉行为,警钟长鸣,不可懈怠;第二是坚决杜绝消防安全隐患。要严格遵守学校的安全管理制度,禁止使用大功率电器和违规电器,养成正确的安全用电习惯,及时清理寝室垃圾,打扫寝室卫生,将一切安全隐患杜绝在萌芽状态。第三是积极参加消防安全活动。要积极参加消防主题活动,学会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清楚火灾应急疏散的流程,自救和救人的应急处理方法。

保卫处副处长王立成介绍了本次11·9消防暨安全教育宣传月活动安排,学生处宿舍文明科科长谭伟宣读了关于违规电器界定的说明文件。

现场还举行了违规电器集中展示警示教育活动,450余件违规电器“齐聚一堂”,在学生发展中心一楼外厅进行了集中展示。过往师生纷纷驻足参观,表示“有被震撼到”。通过违规电器展示警示活动,告诫全体师生要关注消防安全,关心生命安全,坚守消防安全底线,保障校园的各项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