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培训选拔2023级军训教官的通知

发布者:叶林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10

   为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增强我校师生的国防意识军事训练工作水平,确保新生军事训练高质量完成,进一步加强学校实践育人工作,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着力培养有品德、有本事、有担当、有责任的新时代新人,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学校将通过军事培训的方式,选拔2023级新生军训教官。现将从在校生中训练选拔优秀学生担任军训学生教官的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担任军训教官的基本条件

1、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方略,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校纪校规;

  2、有良好的品德和文明习惯,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心学弟学妹;

      3、有较好的体质,较好军事素质和工作作风,较好的语言表达能力;  

4、有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吃苦耐劳、坚决完成军训任务的担当;

5、有军训教官的培训经历并考核合格以上;(退伍学生优先)

6、基本具备会讲、会教、会做、会做思想政治工作的“四会”能力。

二、培训内容

主要有《内务条令》、《纪律条令》、《队列条令》、《队列教学法》、《口令训练》、《内务设置》、《单兵战斗动作》、《行军》、《防护》、《格斗》等内容。

培训方式:由营为单位分散组织,团部检查指导。

培训考核:由钱塘区人武部、军训团组织分批逐个考核。

    3、军训教官认定(6月中旬)。钱塘区人武部、学生处、体育军事部、人武部、军训团等部门,根据培训考核成绩,基本具备有“四会”能力的学生,认定为新生军训教官。

    4、初定的军训教官根据钱塘区人武部要求,参加区人民武装部组织的培训和考核,合格者方可担承教官

 5、按需进行岗前训练(军训前)。确定为新生军训军官的优秀学生,在新生开训前进行为期一个星期的岗前培训,进入教官角色。

  三、要求

  1、各学院要把培训和选拔学生军训教官作为实践育人中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动员学生积极报名。

2、参加培训选拔军训教官的学生,必须按照《内务条令》要求,着装整洁,军容严整;尊重他人,团结同学,互帮互助。

3、培训期间要按时参训,勤学苦练,服从管理,严格要求,严格训练,掌握要领,达到四会。

4、军训团要加强培训中的安全工作,加强对安全工作的领导、督促、检查,确保训练中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