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切实做好清明假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叶林发布时间:2024-04-02浏览次数:10

各部门、二级学院: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浙教安[2024]16号文件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就切实做好清明假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通知如下:

  • 各部门在离校前要认真自查,确保办公室及所辖场所电源已切断、门窗已锁闭、贵重物品已带离。涉及重点要害部位的职能部门,要根据该部位要害特性做好专项自查、隐患排查工作。

  • 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假期安全工作,要通过主题班会、线上通知等形式,将防诈骗、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远离黄赌毒、文明用网等方面的安全教育落实到每位师生。假期要动态关注学生情况,尤其是留学生、学业困难、就业困难、抗压弱等群体。

  • 假期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认真履职、不定期巡查校园,遇突发事件要及时、妥善处置。

  • 校综治委牵头将于2024年43日对校园重点部位进行假前安全专项检查,具体另行通知。

  特此通知。

 

                                       保卫处

                                        2024年41